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超商轉型策略趨勢:加速大型化? 但是如何因應 租金、電費增加!

Q1.超商 為何加速大型化?
A1:要擴大營業面積! Q2.為何要擴大面積?
A2.主要是強化店鋪餐飲休憩空間,座位區增加後,
      (1)咖啡、鮮食銷售量年增兩到三成,優於整體業績成長幅度!
      (2)由於咖啡與鮮食毛利較好,對獲利表現有正面幫助。



超商衝人氣 加速大型化
氣溫高、電費漲,到超商喝冷飲、吹冷氣避暑,成為今年夏天新風景。
統一超(2912)及全家超商大型店比重增加,在店內增設座位區,提供上網、充電,甚至部份門市還有洗手間,消費者為了方便入店,成為推升超商營收的動能。
進入夏季旺季後,消費者進入超商避暑趨勢明顯,尤其在午後到傍晚時段,座位區幾乎都一位難求,甚至還有家長在學生放學後到超商買杯飲料,就在座位區寫功課。
超商業者指出,大型店不僅是擴大營業面積,主要是強化店鋪餐飲休憩空間,座位區增加後,咖啡、鮮食銷售量年增兩到三成,優於整體業績成長幅度,由於咖啡與鮮食毛利較好,對獲利表現有正面幫助。
國內超商業總店數逾9,700家,以7-ELEVEN、全家、萊爾富、OK四大品牌為主,其中7-ELEVEN店數約占總數五成,其次則為全家。
7-ELEVEN與全家進兩年積極增加大型店數比重,目前7-ELEVEN全台4,800家店,超過千家以上都是大型店,未來每年將改造1,000家成為大型店,未來三年內八成的門市都將轉型。全家目前大型店約在600家,今年將加速店鋪改裝改革,大型店規模可達千家,未來每三家全家中就有一家是大型店。
【2012/07/13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超商衝人氣 加速大型化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7221477.shtml#ixzz20TOrjBi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