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智慧的決策:可敬的瑞士人 公投否決增加帶薪假!


真是 令人敬佩!!!
瑞士人能! 台灣人不能嗎?
可否 將一些卡在立法院的民生法案,
透過公投 推翻既得利益者的阻擋.....

=======================================
可敬的瑞士人 公投否決增加帶薪假

2012-03-12 07:5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誰會拒絕休假又有錢領這種好康,以敬業著稱的瑞士人,以身作則的開始過苦日子,透過公投否決一年六個禮拜的帶薪假,他們為金融危機的歐洲各國,如何實現財政撙節,做了最好的示範


    瑞士星期天就五項議題,進行全民公決,其中之一是一個工會的提案,它建議比照德國、義大利、俄羅斯等其它歐洲國家,把勞工現行每年四個星期的有薪假,增加到六個禮拜。

    政府以及企業警告,增加休假,會加重勞動成本,危害瑞士經濟,選民聽進去了,三分之二的選民投了反對票。

    代表三十萬家企業的瑞士工藝事業聯合會讚揚選民理性與負責任的態度,假使提案通過,瑞士經濟一年要增加六十億瑞朗的勞動成本。

    儘管多數年輕人都希望假愈多愈好,但是公投結果反應出瑞士人對於他們傳統上被視為經濟天堂的地位,是有自我期許的,相較於歐洲那些債台高築的國家,瑞士經濟表現好得多。可是,或許就是因為太好了,擔心其他國家金融穩定的投資人,紛紛把錢存入瑞士的銀行,瑞朗匯率水漲船高,這傷害了出口與觀光。

    為了抑制貨幣升值,瑞士央行去年九月採取行動,把瑞朗兌歐元匯率,維持在1.2的目標價以下,不過受到全球經濟亂局以及歐盟債務危機的影響,今年瑞士經濟恐怕還是會走下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