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台灣餐飲業的競爭策略:需要 創新服務+異業整合+國際化發展,並以科技化來行銷與提高效率!



餐飲業之經營現況與未來趨勢
【2012/04/14】
商業發展研究院/許倩棱
摘要:
餐飲產業市場由於進入門檻低,競爭激烈。因為人潮帶來錢潮,經營餐館重要的條件之一就是位置的選擇;台灣人口分布持續往北部集中的趨勢也反映在餐飲業營業據點區域的分布上。


由於市場呈現飽和狀態,業者的經營以連鎖加盟方式為主,並朝區域化、國際化發展以提升企業獲利。餐飲業者近來以上市櫃、同業與異業整合及服務流程標準化來做為籌措大量資金、維持服務水準、吸引更多客源與提升競爭力的經營模式。


發展趨勢上,因社會環境的變遷以及鄰近國家日本與韓國的現象顯示,台灣餐飲業可進一步發展外送服務與「晚晚餐」的市場。消費觀念的轉變,消費者在追求平價的健康、美味及安全的餐飲外,也重視用餐環境的整潔度、舒適度與氛圍。


政府與業者所重視的餐飲業國際化與精緻化,凸顯出餐飲品牌專有平台的重要性。最後,台灣的科技優勢不應被排除在餐飲業的經營模式中─餐飲業者應利用這些新科技來創新行銷手法,使科技成為吸引消費者的有利工具。
詳細內容請連線至:
http://goo.gl/9Rqr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