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貪小失大]兩敗俱傷的勞資爭議案例!

資方貪小便宜(低報薪資)!
發生給付事項時,勞方 的權益受損!

高薪低報 職災死亡補助少一半

  • 2012-04-22 00:45 中國時報 【顏玉龍/新北市報導】

     在新北市板橋某餐廳工作的張姓廚師,去年四月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傷重不治,張男的十歲兒子依勞基法職業災害死亡規定告上法院,日前判餐廳須賠償一百廿多萬元。不過,死者家屬昨前往餐廳抗議,指雇主不但高薪低報,影響職災理賠,還拖欠家屬賠償金。
     死者妻子向勞保局申請職災補助,卻發現丈夫原本月薪五萬元,雇主卻只申報兩萬八千元,連帶影響理賠金額。她說,依規定有四十個月的薪資死 亡補助,本來可拿到二二五萬元,如今卻只有一○二萬元,事後雖向法院提告勝訴,但餐廳卻兩手一攤。死者妻子與捧著父親遺照的十歲兒子,家屬則分持白色布條 抗議,引來不少路人側目。餐廳擔心影響形象,由經理出面安撫家屬表示,老闆承諾會妥善處理、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